最新消息:
会员账号:
会员密码:
会员服务
客服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科技与市场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与市场  
提高磁感应无线充电的效率 NewEdge提供更多场景化的解决方案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次数:1780]

无线充电产业链分为方案设计、原材料、零件制造、模组封装几个部分,其中方案设计需要较强的研发能力,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利润占比大。

NewEdge是一家基于WPCQi标准,提供无线充电芯片及技术的供应商,并能为客户提供相应产品方案设计,其产品覆盖0-15w的各功率范围。公司CEO Tim认为,未来的无线充电会像无线Wi-fi一样普及,且应用场景广阔,不仅仅是手机、笔记本、可穿戴电子设备,还包括在工业和农业等领域。 

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三种,1-5w的无线充电接收端IC,充电效率在77%,主要包括手机、手机配件、穿戴式设备及各类消费类电子设备,已经量产出货;中等功率无线充电接收端IC,晶片输出电压可调范围在5-12v,最高18w的接收功率,最高效率88%,样品完成生产;其他如5w10w15w的发射端IC,可支持5-15v输入电压,并支持FODForeign Object Detection)及温度控制保护等功能。

目前NewEdge的芯片供应及方案设计服务的对象主要有三类公司:手机外接设备及可穿戴设备的生产公司;欧美关于无线充电有创新应用的公司,比如LED灯方面;充电宝生厂商,以解决对充电宝本体和对手机的无线充电问题。公司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相应的产品设计并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从模式上看,NewEdge提供芯片及解决方案,并未推出直接2C的产品,这样的做法,确定了公司在产业链中技术供应商的位置,避免和品牌商的竞争关系。所以营收主要来自芯片的销售和方案设计。

虽然基于Qi标准的磁感应方案已经非常成熟,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很多,但是Tim表示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传输的高效率和产品的安全性,一方面是因为公司自身的线圈和算法设计,另一方面是代工厂使得产品的生产质量有保证。目前在台积电(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和昆山进行生产,并对欧美进行出口。

根据Tim分析,当初选择了以磁感应为主要研发方向,是因为长期看,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是大的趋势,但是短时间内还无法量产,而公司未来也会进行磁共振的相关研发,并提供磁共振和磁感应都兼容的设备,且尝试在工业和特殊领域的落地应用。

针对是否有手机厂商在手机内植入无线充电技术,他提到,趋势已经和去年不同,去年大部公司都还在实验阶段,立项的更少,但此前苹果加入WPC阵营是对市场的极大利好,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厂商会有更多立项和动作,预计要到明年才会开始量产。目前手机内直接植入无线充电产品以三星为主,每年的数量在千万级别,国内生产商一个月的产量不超过百万。

据悉,NewEdge2017Q2销售额在100-200万美金之间,月销量几十万片,预计2017年下半年营收不超过600万美元,单项产品及收发套件的成本控制在10美金内,毛利率约50%,处在行业中上游,主要通过客户介绍和参展进行获客。

CEO兼创始人Tim,出生于台湾,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博士,有超过30年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及公司管理的经验。公司团队人数30人,其中研发人员20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会员投稿 | 资料介绍 | 联系我们 | 百度 | 谷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09013262号
地址:四川绵阳市105信箱(绵阳市高新区滨河北路西段268号) 邮编:621000 电话:0816-2868138 0816-2868139
技术支持:绵州网络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