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会员账号:
会员密码:
会员服务
客服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科技与市场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与市场  
喷射成型磁铁可以降低电机成本
[发布日期:2018-04-09  点击次数:1350]

加拿大的两位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生产电机磁铁的新方法,他们声称,这可以导致大幅度降低成本,并实现传统磁铁制造技术所无法实现的设计。来自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的Fabrice Bernier和Jean-Michel Lamarre补充说,使用他们的机器人控制的“冷喷涂增材制造”工艺生产的磁铁具有良好的机械和热性能。

目前用于电机的高性能磁体通常使用粉末压制(用于烧结磁体)或注塑(用于粘结磁体)等工艺制造。在这些工艺中,磁体首先需要在成形和组装成最终产品之前被制造。NRC技术将这些步骤合并为一个步骤。

在冷喷涂增材制造工艺中,细粉材料在高速压缩气体射流中被加速到超音速。当粉末流以高速撞击目标时,颗粒经历塑性变形并粘附到表面,从而形成层叠。为了控制这个过程,需要工业机器人执行快速而精确的三维运动,从而可以创建复杂的形状。与其他增材制造技术相比,冷喷涂技术可实现较高的积聚速率,每小时可产生几千克的磁铁。

用于沉积材料的高速度以及材料基体中无需聚合物,这两者使得磁体的机械性能“远远优于”传统磁体。磁性材料对部件表面的粘附是“特殊的”,因为该过程既不使用胶水,也不用组装。

与较脆的烧结磁体相比,使用冷喷涂工艺产生的磁体更易于加工。它们还表现出导热性增强、可实现更好的温度控制等特点。磁铁耐腐蚀和抗氧化也持续更长时间。

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使用新的磁性材料建立和测试原型。他们现在正在研究使用冷喷涂增材制造的其他方法来增强电机设计,同时也正在开发软磁材料。

NRC研究人员Jean-Michel Lamarre和Fabrice Bernier,以及使用他们的磁铁制造技术制成的产品

根据Bernier的说法,NRC技术“将能够为未来创造更紧凑、性能更好的电机,并为使用冷喷涂技术构建整个电机铺平道路,具有成本降低、热管理更好以及更复杂的几何形状和功能等显著优势”。

迄今为止,由于降低下一代车辆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性,NRC的大部分开发工作都集中在电动机上。但研究人员认为,其他行业也可以从他们的技术中受益。未来应用领域可能包括磁性冷却、风力涡轮机和电信设备。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会员投稿 | 资料介绍 | 联系我们 | 百度 | 谷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09013262号
地址:四川绵阳市105信箱(绵阳市高新区滨河北路西段268号) 邮编:621000 电话:0816-2868138 0816-2868139
技术支持:绵州网络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