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会员账号:
会员密码:
会员服务
客服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技术文章  
磁性旋转编码器
[发布日期:2018-09-14  点击次数:5505]

磁旋转编码器是一种以新型磁敏感元件为基础的检测装置。尽管在目前市场上的编码器中,光电编码器占有很大的份额,但由于磁旋转编码器转速高、易用性好、可高度抗震、易于调整和安装维护,加上其成本低廉,因此成为了替代旋变的普通精度场合的一种较佳选择。

工作原理

磁电阻效应是磁旋转编码器工作的基本物理机理。磁电阻效应广泛存在于金属和半导体中。其来源于通电导体或半导体内部载流子,因受到外部洛仑兹力的作用,使其运动轨迹发生偏转或产生螺旋运动,从而导致物质内部的电位差发生变化。宏观表现为随着外磁场的变化,磁阻的阻值也发生相应的变化。

磁旋转编码器主要部分由磁阻传感器探头、充磁磁鼓、信号处理电路和机械结构组成。将磁鼓刻录成等间距的小磁极,磁极被磁化后,旋转时产生周期分布的空间漏磁场。磁传感器探头通过磁电阻效应将变化着的磁场信号转化为电阻阻值的变化,在外加电势的作用下,变化的电阻值转化成电压的变化,经过后续信号处理电路的处理,模拟的电压信号转化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数字信号,实现磁旋转编码器的编码功能。磁旋转编码器大致分为增量式和绝对式两种。

运用特点

优点:

1.易于小型化,价格低廉。

2.结构简单,调试方便,安装简便。

3.线驱动输出型,抗干扰能力强,适合长线输出。

4.结构紧凑,转速高,响应速度快,抗震动等级高。

5.元件可进行排列组合,构成新功能和多功能器件。

6.封闭结构,可防尘、防油,不易受外界污染的影响。

弱点:

磁编码器的最大弱点是信噪比低噪声大,由此造成低速振动是通病,一只旋转磁编码器的质量高低取决于低速是否平稳和噪声的大小。

选用依据

旋转编码器本体能否符合自己的加工要求,旋转编码器的质量如何。

旋转编码器系统是否适合。旋转编码器系统有很多种类,选择合适的系统是选购旋转编码器的关键。

驱动单元是否符合加工工件的精度要求。驱动单元是旋转编码器控制的关键,不同的驱动单元能达到的加工精度也不一样,在选择驱动单元时,要根据加工工件的精度要求选择合适的驱动单元。

增量式还是绝对式。选定合适的信号一定要考虑允许的成本,电源接通时的原点复位可否,控制速度,抗干扰性等等。

分辨率的精确度的选择。在考虑过组装机械装置的要求精确度与机器成本的基础上选择最合适的机型,一般选择机械综合精度的1/2一1/4精确度的分辨率。

外形尺寸。要考虑到旋转编码器安装空间选定的轴的状态(中空轴、杆轴类型)。

轴允许负载。要考虑到不同安装方法的不同轴负载状态,以及机械的寿命等。

最大允许转速。旋转编码器要根据使用时的机械最大转速选定

相关产品

POSITAL的KIT编码器

POSITAL博思特家族的新成员KIT编码器是基于POSITAL博思特高度独立的磁性旋转编码器。它的分辨率是17位,精度高于+0.1°,运行温度范围为-40至+105°C。KIT编码器为电机及其他机械制造商提供了可将旋转位置反馈集成入产品中的坚固的,精确的及性价比极高的产品。现在,这些工具的核心部件已经可以以独立组件的方式装入其他产品中。

14位的磁性编码器芯片AS5048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IC设计者及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推出的一款14位的磁性编码器芯片AS5048,其全新特性可为基于单片机的应用带来比以往更方便的精确、可靠的角度测量。

AS5048提供PWM输出以及SPI或I2C接口,为微控制器提供绝对角度测量。同时,AS5048具有非常高的工作容差,包括芯片和配对磁体之间中心位置偏差、芯片和配对磁体之间气隙的偏差以及温度在-40°C至+150°C之间的变化。AS5048磁性旋转编码器14位的测量模拟前端提供低至0.0219度的测量分辨率,通过微控制器进行线性化和平均化处理,能实现精确到0.05度的角度测量。由于采用了独特的集成霍尔传感器和信号处理电路,AS5048能有效地排除离散磁场的干扰,非常适合应用在电力和磁性噪声较大的工业和医疗环境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会员投稿 | 资料介绍 | 联系我们 | 百度 | 谷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09013262号
地址:四川绵阳市105信箱(绵阳市高新区滨河北路西段268号) 邮编:621000 电话:0816-2868138 0816-2868139
技术支持:绵州网络 [后台管理]